【M&M電影院-好家在?】電影心得徵文活動(*最新異動紅字標示)

一、 活動目的:
家庭是人一出生就接觸的團體、建立的關係。常聽到家庭對於個人的影響之大,往往衍生到個人成長的角色適應程度。若談及家庭與婚姻關係中會遇到的難題,如外遇、親子疏離、多元性別等,男性與女性對問題的反應與因應將有所不同。城男舊事心驛站以成年男性為主要服務對象,藉由課程的學習與議題的討論期待提升大眾對男性心理的關注。今(110)年搭配【城男M&M電影院-好家在?】,邀請大家透過電影的劇情探討男性與其家庭的互動。

二、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城男舊事心驛站
三、 指導單位:臺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

四、 徵文資格:
(一)年滿18歲以上,限中華民國國籍;得獎者之禮品寄送以臺澎金馬區域為限。
(二)每人以一篇為限。

五、 聯絡洽詢:林社工(電話)02-2715-1970*12;(E-mail)tpmencenter-2@cyc.tw

六、心得範圍:
(一) 對劇中男性角色的理解
(二) 對社會文化與性別的反思
(三) 個人對電影情節的見解

七、 評選方式:
(一)資格審查:符合徵文資格(年滿18歲以上,限中華民國國籍)
(二)作品審查:符合文章規格(未經發表之作品,字數限1,000至1,500字)

八、 獎勵辦法:
(一)徵稿活動結束後,將抽出300元統一禮券得主,計10名。
(二)投稿作品被選入刊登於城男官網者,將獲得1000元統一禮券,計3名。
※禮券支付,須依稅法相關規定代扣所得稅。

九、 投稿方式:
(一) 文章格式:
1.指定題目內容:以下電影四選一撰寫心得(若不在指定電影之列,將不予評審)。
《阿紫The Good Daughter 普遍級》
《親愛的房客Dear Tenant 輔12級》
《當愛不見了 Loveless 輔15級》
《海邊走走 Hope Gap 普遍級》
※【M&M電影院-好家在?】電影講座報名:https://reurl.cc/7yg25D (請點選)
2.格式A4,直式橫書電腦繕打、word新細明體12字級、單行間距、須編頁碼。
3.限繁體中文創作:標題自訂,見於第一頁最上端,字數限1,000至1,500字(含標點符號)。
4.每人僅限投稿一次且為未經發表之作品。

(二) 報名方式:
Step1.【填寫報名表】:https://reurl.cc/jg13oL (請點選)
Step2.【mail投稿作品】:
1.檔名請寫:姓名_電影名稱。例如:陳城男_親愛的房客。
2.檔案請Mail至:tpmencenter-2@cyc.tw
3.請提供pdf檔
4.投稿作品只收電子檔
5.作品檔名的姓名請與報名填表的姓名一致,以免自身權益受損。

十、 收件日期:即日起至110/12/4
十一、 得獎公告:110/12/25(公告於城男舊事心驛站FB粉絲專頁)

十二、 注意事項:
(一)投稿作品及資料請自留底(原)稿,恕不退件。
(二)投稿作品經發現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主辦單位即取消其參選及得獎資格,並追回獎金,並保有法律追訴權。
1.抄襲、翻譯他人作品或冒名頂替參加者。
2.作品曾於平面媒體及網路公開發表者。
3.作品曾參賽並獲獎、或作品正在參加其他徵文活動、或即將刊登者。

(三) 作品版權
1.得獎作品之作者享有著作權,並無償授權本會保有以任何形式推廣(如數位化、公布上網、有聲出版、書報雜誌等形式)、保存及轉載授權之權利,著作人不得撤銷此項授權。(得獎者須簽紙本同意書,如對授權有異議者將取消得獎資格。)
2.凡送件者視為認同本徵選簡章,對評審會之決議不得有異議。

(四)得獎人皆需提供身份證影本或相關身份證明文件,並填寫獎品簽收單以供主辦單位查核。資格不符者,將取消得獎資格。
(五)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獎項金額若超過新台幣1仟元,獎項所得將列入個人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
(六)僅限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者可參加本次活動。得獎之禮品恕無法配送海外地區。
(七)得獎者如連絡資料有誤,以至於無法連繫,將視同放棄禮品。

十四、 本活動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後另行公布。
十五、 對本簡章內容及活動,本會隨時保有一切解釋、補充說明、修改、暫停或取消一部或全部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