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福利

社會福利

男士成長暨家庭服務中心(我們的原名~):「免費」提供各類問題諮詢與講座。包括自我提升、感情關係、家庭議題、工作職場、法律諮詢、心理諮詢。

男性關懷專線:內政部設立之「男性關懷專線」,以增強與補足男性社會福利資源的不足,提供男性在遇到家庭問題時,有一個情緒宣洩的出口。

台灣家庭第一協會:專注於父親角色,傳遞家庭第一的理念、連結夥伴、整合資源、培育影響有影響力的人。

臺北市 大同\內湖區 起步家庭支持站:於內湖、大同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的新婚夫婦,在其等候身分證製作時,本方案工作人員主動會上前祝賀與關心,發送經營美滿婚姻的相關文宣及簡易檢測量表,並邀請民眾參與後續的幸福學習方案。

現代婦女基金會駐法院家暴暨家事服務中心:「建構性別平權友善之司法環境」、「協助高衝突家庭,為家暴防治之延伸」、「保障訴訟弱勢之相關權利」。在台北、新北、新竹、台中等地皆設有服務中心。

罕見疾病基金會:從建立罕病病友制度化福利服務,如罕病法推動、健保醫療給付等為訴求目標,使病友們享有基本的人權與尊重,到目前,該會強調病友全人化的關懷服務,使病友在就學、就醫、就養、就業各方面獲得應有的尊重與關懷。

愛‧長照:提供民眾長照相關的專業資訊,像是照顧技巧、疾病知識、輔具及社會資源、補助的申請、心理諮詢,甚至當家屬面臨家中長者最後一哩路時,也能給予協助;並也成立線上團隊,當照顧者或家屬有問題時能夠給予及時性的問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