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共親職,育兒有意思】育兒線上問卷大調查!延長至7/4!!


當今社會不斷變遷,傳統男主外女主內的家庭型態已經不足以代表現今家庭的現況;現代父母在育兒工作上已逐漸朝向分工合作的共親職模式。

由於許多父母需要兼顧工作與家庭,因此在面對育兒的酸甜苦辣背後,也代表著不同程度的壓力與困難。

去(109)年,城男與女人迷及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合作線上育兒調查,發現媽媽對爸爸的期待不僅限於賺錢養家,爸爸對媽媽的期待也不僅限於育兒顧家,雙方一同分攤育兒及家務事的態度逐漸成為趨勢。

雖然父母雙方都認同參與孩子的成長過程非常重要,但經濟壓力、育嬰假制度與社會環境皆是讓父母猶豫是否請育嬰假的原因。

目前政府在育兒政策上較以往投入許多,包含:育兒津貼、托育補助、增設公立(非營利)托嬰及幼兒園、育嬰留停津貼補助增加…等等。但職場實務上仍不夠友善,因此大部分人不會輕易選擇請育嬰假,以免丟失工作或失去升遷機會。

除了政府仍需持續鼓勵父母請育嬰假,社會環境亦需提供更多關於育兒和育嬰假的資源。為此,育兒調查研究也將持續進行,希望能不斷提出呼籲與重視,令友善育兒環境更落實。


今(110)年,
※問卷調查時間:110/6/1(二)-7/4(日)
※對象:育有一子以上且孩子年齡為12歲以下的爸爸或媽媽!
※問卷網址:https://reurl.cc/R6K8ng 【請點選】

本次問卷調查結束後將進行抽獎活動,獎品品項:小米米兔兒童電話手錶4C乙隻;小米米家-脊安適頸部按摩器乙台;超強力除螨紫外線殺菌燈乙台、Hallmark Hokki防護乾洗手凝露50ml八瓶、統一禮卷300元五份、城男精美紀念品十份等。

※中獎公布:110/7/10(六)
※中獎人回覆:110/7/11(日)-7/17(六)
※獎品寄送:預計110/7/27(二)~
※歡迎符合資格的爸爸媽媽快來填寫喔!!

注意事項:
1.僅限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者可參加本次活動。
2.本活動限台灣地區(含台澎金馬地區)民眾參加,海外地區恕無法配送。
3.本活動每人僅限填一次。
4.得獎人皆需提供身份證影本或相關身份證明文件,並填寫獎品簽收單以供主辦單位查核。資格不符者,將取消得獎資格。
5.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獎項金額若超過新台幣1仟元,獎項所得將列入個人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
6.上述4、5若不願意配合,則視為自動棄權。
7.中獎者如連絡資料有誤,以至於無法連繫,將視同放棄。
8.中獎人員請於110/7/17 pm6:00前回覆城男舊事心驛站,如未主動回覆且連絡未果者視自動棄權,該獎項將重新抽出得獎者。
9.城男舊事心驛站保留本活動之最終解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