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健康講座 – 我的性福與幸福 (文章)

男性健康講座 – 我的性福與幸福

文/城男舊事心驛站

高潮大解析 – 了解女性性生理結構開始

今天午後開始了一場大雷雨,到場人數仍超過七成,足見講師人氣滿棚。講師上電視及與民眾互動經驗豐富,一開場老師先和民眾拉近距離,從資深男人到剛出社會新鮮人一一詢問「男人你幸福嗎?」後續的性生理結構、G 點位置、高潮有幾種採用提問方式進行,讓民眾更容易記憶並有更多互動。

性生活有那些好處 – 減壓、加強免疫力、改善心臟功能

介紹完女性性生理結構後,講師接著和學員進行提問「炒飯有那些好處?」,講師從自身和老婆互動間的玩笑話開始,提問民眾從已婚男人到單身男性都一一說出自己覺得性生活的優點,在講師幽默詼諧的引導下,即使是下班後也不見疲態,民眾經常滿場歡笑。

了解女性及男性更年期症況、治療、最新療法

這個階段進行到比較專業的部分,先從女性更年期開始介紹,包括雌激素缺乏所帶來的影響、賀爾蒙治療的黃金時期、建議定期檢查、停經超過 10 年不要進行賀爾蒙治療,然後還有講師長年行醫自創女性更年期四大症狀群,民眾除了投入之外,時不時更舉起手機想將寶貴訊息留存自用。接著和大家說明男性也有更年期,並比較老年男性雄性素低下與婦女更年期的差異。

減少婚姻中提油救火的方法 – 說話藝術、不翻舊帳

現場也來了情侶、夫妻檔,講師最後介紹健康婚姻的十大要素。並從男女行為上去解析吵架原因,從演化觀點來說明男人身為狩獵者是長距離的隧道視覺,不擅長逛街到處看;女人古時候主要為採集果實,所以周邊視覺能力較廣。最後分享了「減少婚姻中提油救火的方法」。

講座結束之後,講師與大家歡樂合影,並有其他學員私下請教講師自己性學困擾,講師晚上其實是辛苦看完診緊接著來演講,但民眾私下詢問很踴躍,又再多留了 30 分鐘,講師風趣的談吐和親和的魅力,讓這場講座畫下完美句點。